[生活大小事]東原老街一吃三十年的老街美食

每一次回老家就一定要來這一條街走一圈,這一條小時候曾經在這裡走跳的東原老街,老街的盛況我見識過,但也在外出求學工作後,一點一滴的失去活力中,目前有計畫正在農村再造,希望這幾年東原可以再回到小時候那熱鬧的情況。

屁熊喜歡約朋友們來老家玩,而來這裡除了吃我們家的包子外,一定都會帶來這一家從小吃到大,吃到胖的老麵店。這家麵店不偏不倚,就剛好在爺爺家對面,所以小時候常常餓了就直接過來叫了一碗湯麵給他吃到粗飽。



 老店,不起眼的外觀,卻也是幾十年來沒有變過的熟悉畫面。






現在的小老闆是小時候一起玩到大的朋友。回來時總是叫著愛吃的麵跟他聊東西聊南北。



小小店裡,卻藏有許多好吃料理,尤其是小老闆爸爸媽媽曾經是有總舖師的關係,不過這裡沒有菜單,完全要憑印象來叫料理。不過屁熊回來都會點的就這三樣。


 
 
一碗豆芽菜麵、一條花生大腸再配上一碗排骨酥湯,我常笑稱這樣是店裡的一號餐。每次回家都必吃的三樣,想想就寫成文章來分享給大家。





豆芽菜麵,做法簡單份量又多,小村子裡多半都是果農多,一碗麵就能很有飽足感。一把油麵上面灑上豆芽菜,然後倒入醬油拌一拌,就成了每天早餐的活力來源。



就跟吃拉麵一樣,夾起一大把,大口的吸進嘴巴裡吧!喔對了,麵是涼的,所以不用怕燙。




當然一碗麵來說就會飽,但好吃的東西你總會忍不住一次叫齊,接下來這手工花生大腸,也不要錯過囉!因為是手工的,所以外形實在不起眼,但味道一嚐一樣叫人難忘。


 秤斤論量的手工花生大腸很熱門,也因為限量,晚來也不一樣吃的到呢!


吃法一樣簡簡單單,沾點自製的蒜泥醬油膏,吃進嘴裡,花生加糥米的香氣一下就衝擊你的舌頭,好吃是我這美食門外漢蹦出的第一句形容詞,可以讓我每次來都要點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好吃。

最後吃了麵吃了大腸,胃有點撐了,但還是要為這一碗排骨酥湯再擠出點空間來。蒸籠備好了一盅一盅各式湯品,但最愛的就那排骨酥湯了。


這道湯媽媽在親朋好友來時也會做,味道當然也一樣好吃,不過平時想吃的話可就要來這兒碰運氣了,炸過的排骨酥加到自製湯頭裡,鹹甜滋味,正好可以中和一樣麵跟大腸帶來的飽足感。


這是屁熊回老家時最愛吃的店之一,如果有機會來我們東原的話,別要錯過囉。對了,這裡的料理當然不只我介紹的這樣,還有碗粿、湯麵、炒鱔魚麵、米苔目…等等,很多種啦,所以來的話別忘了問問老闆還有哪些料理喔!

而且我說要碰運氣是真的,不早點來的話,這些東西很容易就被掃光了呢!有關我們這兒的美食可不止這家,還有八十年的肉圓店、五十年的東原冰店…等,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
地址在哪?來到東原的話,逢人就問老街在哪就找的到啦!另外想多了解我們老家的話可以來看看這一篇唷!

東原老街的二三事,跟著屁熊漫步東原老街吧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